2013-01-28

【拔拔的隨意廚房】偽照燒雞肉飯

  今天原本想要做個正宗的照燒雞肉,但因為食譜一時找不到,只好憑靈感... 來隨意創作了,但就算是隨手創作,也要給雙胞胎的餐盤擺的漂漂亮亮的~
(自己說漂亮不算吧... 這時候你們就會發現... 拔拔沒有什麼美感...XD)

今天晚餐就是...「偽照燒雞肉飯」

偽照燒雞肉飯















◎偽照燒雞肉飯(4人份):
●材料:

  1. 白飯          -  4人份
  2. 雞蛋          -  3顆 
  3. 雞大腿肉   -  3根(原本要買去骨的,結果市場休市,只好買 全聯 的...)
  4. 大陸A菜    -  1大株
  5. 地瓜塊      -  酌量 (這是前幾天老婆已經水煮過,放在冷凍庫的)
  6. 鮮奶          -  少許
  7. 蔥花          -  少許
  8. 醬油          -  6大匙
  9. 米酒          -  3大匙
  10. 紅糖          -  2大匙
●步驟:
  1. 先製作調味醬汁,把 醬油、米酒、紅糖 加在一起,稍微用湯匙把紅糖弄碎攪拌。
  2. 醬汁完成後,把雞腿肉放進醬汁稍微醃一下,順便幫它按摩一下。(約5分鐘)
  3. 將醃過的雞大腿肉,放進鍋中蓋上鍋蓋,以小火燜煮。(小火)
  4. 燜煮雞肉時,旁邊另開一鍋,把地瓜塊蒸熟,約10分鐘。(水滾後小火)
  5. 地瓜塊蒸熟後,用一點正在燜煮的醬汁,來炒大陸A菜,快速拌炒至熟後起鍋。(大火)
  6. 這時候如果有空檔,可將照燒雞肉翻面繼續燜煮。
  7. 最後把雞蛋加點鮮奶,蔥花、鹽少許打成蛋液,用筷子拌炒至八分熟後關火。(中火)
  8. 此時其他配菜也都完成了,照燒雞肉差不多也完成了,注意看肉塊中間是否全熟。
  9. 完成後就可以盛盤囉。
※以上料理過程,完全隨心所欲,不保證吃了不會拉肚子,請小心嘗試,若有問題,跟拔拔無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