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2-04

【拔拔不專業開箱】日系桌遊 - 競速史萊姆(スライムレース)

由於拔拔很喜歡「勇者鬥惡龍系列」,沒想到這次 SQUARE‧ENIX社,竟然推出了桌遊「競速史萊姆(スライムレース)」,所以... 拔拔在去年,請「桌遊老爹」幫忙訂購的貨,終於到了~~~~!今天立馬就飆去拿貨哩~~~!

  瞎扯一番後,現在拔拔開始不專業開箱... XD

競速史萊姆(外盒封面)
 

競速史萊姆(外盒斜側面)
  
  日系的桌遊,這款是拔拔家的第一套,其他大多是歐美來的,日系的包裝果然就是不太一樣,鮮豔華麗的外盒,是日系產品的主要特色!


競速史萊姆(開啟的外盒與內容物一覽)



   打開外盒後,其內容物固定的好好的,主要是小零件都包裝在咖啡色的盒子內,同時此內盒還有內折固定紙的設計,所以當跑道的底座壓上後,整個咖啡色內盒是完全固定不怕碰撞,真的很細心!





規則說明書(封面)





 

   規則說明書的部分,雖然不是全彩印刷,但是以史萊姆的藍色為基底來設計,拔拔感覺也相當具有自己的特色!









規則說明書(內頁)
 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規則說明書內頁的部分,則以圖文清楚標示每項規則。



下注盤 & 各式小零件 & 卡片

  光是看到那個收納的塑膠盒,不但拿起來容易,也將每個零件分開存放,避免零件碰撞,這點就足以顯示公司對於產品的用心,因為喜歡桌遊的人,應該都不想要讓這些零件受損、掉色,看到這裡還不值得收藏一套來玩玩嗎? XD

五種顏色的可愛史萊姆





  每隻史萊姆都好可愛呀,好想要咬一口...







五個玩家代表怪物的棋子





  這五個棋子,是用來代表玩家角色,並做為計分走位來使用。







玩家用來下注史萊姆的金幣





  每個玩家代表角色,都有對應圖樣的金 幣,這些金幣主要用在每回合下注標記用。








所有小零件一覽

 


   桌遊中,紙類最怕磅數使用不足,若磅數不足,經常拿來玩的話,就很容易破爛毀損,看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連卡片的磅數都很足!







各式卡片




   各式各樣的卡片,不同顏色表示幫不同顏色的史萊姆加速前進,而灰色卡片,都是特殊功能卡片。






五種不同史萊姆顏色的卡片




   每個顏色的史萊姆卡片,左上和右下角的「+?」,那個數字是多少,就代表前進幾格,不同顏色卡片,就代表讓該顏色的史萊姆前進幾格。






六種特殊功能卡片




   特殊功能卡片,主要是針對目前排名狀況,作為逆轉戰局致勝武器,其中「最後一名+35」,就是馬力歐賽車中,最常見到的逆轉勝阿!






史萊姆們站在起跑線上蠢蠢欲動













 
開跑啦~~~紫色史萊姆暫居第一






 
 當這些史萊姆棋子都放在跑道上後,感覺上真是有賽跑的Fu~ 且棋盤的四個角落,都可以看到其他怪物正在聲援的樣子,非常熱鬧!









 
整個棋盤放上零件的樣貌

 開箱就到這裡告一段落,做好所有的收藏準備,像是包膜、卡片放入牌套...等動作後,就可以開始正式開跑啦~~~~~!過年的靜態活動首選,就是「競速史萊姆」囉~~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