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21

【心情分享】雙胞胎拔拔 - 檢討2013,迎向2014!

去年「2013年」,我將其命名為「更新年」...
我期許能夠有許多層面的「更新」,讓我從中獲得更多!
這一年... 的確給了我相當多的震撼,也讓我成長了不少!

2013我經歷了許多改變~
  • 在事業:去了2間公司上班。
  • 在家庭:真正第1次從頭到尾搬了1次自己的家。
  • 在信仰:在遺忘多年的聖經故事下,卻擔任了主日學的老師!
  • 在創作:雖然嘗試完成了記帳本App,但因為經驗不足,效能不符合市場預期,以致於無法發布,實在可惜...

2013我面臨有生以來最大的不安...



 主要是在工作方面,我選擇了收入較以往還低的公司,期望能夠與新的團隊有所突破,但畢竟拔拔不是真正屬於 Indie 特質的研發人員,反而造成了團隊較大的壓力,不過所幸團隊真正自己研發的共同開發產品「方塊貓」系列,都拿下不錯的成績!相較其他的 Indie 團隊來說,我們的成績算是幸運的!但畢竟產品非市場主流商品,難有穩定的營收,自然收入方面無法成長,加上雙胞胎漸漸大了,開銷也大了,同時搬家的支出也超乎預期,讓拔拔在2013年末相當刻苦。

 我認為這個團隊有絕對的優勢,因為他們有最單純的支持者(85%以上的女性用戶),還有長期女性向產品的開發經驗,維持原有的步調,加上獨特的創意,勢必能夠未來3~5年內,創造出所謂的長紅產品,身為其中的一員,和支持我的老闆討論後,決定離開團隊,回歸過去冰封7年的專業領域「營運」,在未來也能夠透過彼此的交流,嘗試在「研發」「營運」兩者之間,提供最佳的合作經驗,讓兩間公司都能夠有飛躍性的成長!

 不過我們一家人一起挺過這些變化,讓我們知道在2014年,勢必迎來更多的收穫!


2014需要更多的智慧...
  • 在工作:已確認了銜接的新工作,重回斷層7年的專業領域,說不緊張害怕是騙人的,但我相信,上帝一定會眷顧我,讓我有足夠的智慧,做出好的表現。
  • 在信仰:有了幾次的主日學教學經驗,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,期望能有足夠的智慧,透過備課的時間,讓自己對於信仰,有不同角度的領悟。
  • 在家庭:去年過了相當混亂的生活,期許今年有足夠的智慧,懂得分配家庭的時間,讓家人都能過得平安、喜樂的生活。
今年暫時得先放下設計「記帳本」的事情,畢竟在「家庭、工作」上,若無法得以平衡,勢必也難有好的作品產生!因此,拔拔期許自己在2014年,學習調整自己的腳步,找出生活上的平衡點,雖然對各位支持的網友感到抱歉,但拔拔認為這是最好的方法,也請大家見諒囉!